北京太极信息产业园--欢迎您!

太极信息产业园

  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电子城科技园区,占地面积73亩,2014年3月31日破土动工,2016年10月23日工程竣工,历时两年七个月。太极产业园遵循“现代简约、稳重大气、科技精致”的设计风格,园区整体呈“四合院”布局,包括三座科技办公楼、云计算数据中心、测试中心共五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可容纳6000人入驻。产业园全面应用太极自主“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计算、社交网络等新技术,对园区各类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和调度,最大限度实现园区活动主体便捷安全地取、交换和共享园区各类感知信息和服务。

  在中国电科“安全”“智慧”两大事业战略指引下,太极公司确定了“固根基、展两翼”的发展策略,在进一步深化党政、国防、公共安全、能源、交通等行业应用的基础上,着力发展自主可控产业和云计算产业。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园是中国电科软件与服务产业的重要产业平台,是中国电科面向党政、国防等重要领域和涉及国计民生重要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自主可控产业支撑的重要载体。

  中国电科第十五研究所所长刘学林致辞 在竣工仪式上,中国电科第十五研究所所长刘学林代表十五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中国电科太极产业园的竣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刘学林指出,太极产业园的建设对推动十五所和太极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按照集团公司大力发展“安全”和“智慧”两大事业的战略布局,十五所承载着重要使命。今后一个时期,十五所将全力支持太极公司的发展,十五所和太极的业务要进一步融合,所里的一些业务要转移到太极股份这一上市公司的平台上来,太极产业园必将成为十五所和太极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集团公司依托太极正在加强建设安全可靠系统联合攻关基地,太极产业园还将成为我们实施自主可控战略的重要基地。园区的落成,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产业承载空间,也让我们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保持快速增长方面,信心更加饱满。


  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致辞 太极公司总裁刘淮松回顾了中国电科太极产业园的建设历程,对中国电科、北京市及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各参建单位等对太极产业园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淮松说,在中国电科的领导下,在中国电科十五所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太极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党政等重要领域和行业建立了领先优势。面向未来,根据中国电科整体战略,太极公司迎来新的一轮产业战略机会,太极必须紧紧拥抱国家自主可控战略需要和云计算技术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地快速推动战略转型,更好地支撑中国电科软件服务产业发展。刘淮松说,今天正好是太极29周岁生日。29年前,在承载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的使命中诞生。在迎来“而立”年之际,太极要以新园区落成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所需和新技术产业趋势,不忘初心,实现太极事业新的跨越发展。

  

  竣工仪式结束后,中电科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岳峰,中国电科十五所所长刘学林、党委书记张云等在太极公司总裁刘淮松、高级副总裁冯国宽陪同下共同参观了中国电科太极信息技术产业园,并就未来十五所和太极公司的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中国电科十五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云萍,十五所总会计师邵辉,十五所所长助理王玉忠,十五所经济管理处处长李竹梅,集团公司资产经营部曹睿彦以及太极公司各级经理团队、产业园参建单位等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